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感谢浙江的爱心叔叔阿姨和红十字的好心人!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三洞社区新华小学学生韦明聪,从浙江子不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诗剑、助理总裁刘毓灵手中接过助学金时激动地说道。

  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财政厅日前携手浙江子不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走进三都县中和镇三洞社区新华小学、普安镇普安社区总奖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向两所学校捐赠价值227830元款物,用于改善学校设施建设和发放助学金,并现场为1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

  据了解,浙江子不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跨境电商公司之一,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着力于通过协力厂商电商平台进行服饰及鞋履产品销售。该公司在竭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同时,高度关注西部贫困学生家庭的境况,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公司这次助学以扶智济困、立志成才为切入点,将全部善款用于改善学校设施建设和发放助学金,希望为学校创建良好学习环境的同时,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在关键的成长期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呵护,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守权在捐赠现场勉励同学们,要把爱心人士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成就自我,将来成为对社会有担当有作为的人。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人士加入到红十字爱心捐助与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贵州人道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他要求,学校要规范用好捐赠款项和物资,为同学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不辜负爱心企业、人士的善举。

  近年来,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贵州省红十字会将“博爱助学”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以扶智济困、立志成才为重点的工作,竭力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提供帮助,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尤其是近五年来,贵州省红十字会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募集款物,新建红十字博爱学校5所,为贫困地区学校配置红十字书库200个;深入开展留守儿童志愿者助教关爱活动,资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大学生超过250余万元;实施“爱,从心开始”心理辅导项目,覆盖贫困学生和教师1万余人;实施“智慧城市之智慧校园”项目2000余万元,20所国家级贫困县学校、2万余名贫困山区儿童受益。“十三五”期间,贵州全省红会累计筹集款物24.63亿元,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贵州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学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2021年5月,省财政厅选派1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派驻三都县2个镇9个村。抵达三都后,省财政厅驻村工作队多方对接相关部门和单位,努力为三都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此次获得捐赠的两所小学,正是省财政厅驻村帮扶的中和镇水维村、普安镇阳基村所在区域的两所小学。希望新华小学、总奖小学充分使用好此次捐赠的物资和资金,将来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人才;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省财政厅驻村工作队也将再接再厉,继续为三都县的学校和孩子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捐赠仪式上,浙江子不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诗剑寄语受助学生,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学习和实践中掌握更多知识,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