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黔菜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17日在贵阳举行。来自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烹饪大师、贵州黔菜大师等各领域的官员、专家学者们齐聚共议黔菜产业发展。

  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御琨表示,贵州省黔菜产业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是贵州省餐饮界一件盛事,同时也是黔菜产业和广大餐饮经营者的一件大事,更是我们致力于黔菜研发、创新,做大做强黔菜产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与会各方嘉宾对贵州省黔菜产业发展促进会寄予厚望。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刘岩期待,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推动黔菜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中国黔菜大师朱辉达也真诚期待促进会取得重大成绩。

  会上,进行了贵州省黔菜产业发展促进会组成人员选举,中国黔菜大师朱辉达领衔的6位资深黔菜专家学者担任顾问团;中国烹饪大师、贵州飨食百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操当选为贵州省黔菜产业发展促进会首任会长;选举产生涂旭江、周伟、徐思录等担任副会长;聘任万涛担任秘书长。

  刘操会上介绍了促进会筹备工作内容及未来发展规划,促进会拟起草生态黔菜研发与市场投放的专家共识;不断扩大黔菜产业发展促进会会员队伍,做好企业与政府的桥梁作用,更好的服务广大会员,推动中国黔菜产业及相关企业向产业化、规模化、优质服务化方向发展,为贵州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刘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截至目前,贵州全省已有120个会员单位。产业化时黔菜“走出去”的必然选择,我们将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培训黔菜厨师等方式助力“黔货出山”,为贵州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