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7日电 (张伟 赵芯)记者27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冰娃”与主题口号“清凉六盘水,火热十一运”正式对外揭晓。

  贵州省十一运会将于2022年8月8日至18日在六盘水市举办。贵州省十一运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是本届省运会视觉形象和价值理念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本届省运会宣传推介、传播展示的重要载体,在省运会的筹办、举办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官方自2021年4月13日发布《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歌、主题口号征集公告》以来,截至6月13日共征集到网民网友及专业人士投稿923条,其中会徽210件、吉祥物68件、主题歌曲35支、主题口号610条。

  征集活动截止后,在公证机构的监督和见证下,经专家评审,评选出6件会徽、6件吉祥物、6首主题歌曲、6条主题口号入围作品,并通过有关媒体和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执委会正在对入选歌曲进行提升和完善,将择期发布。

  贵州省十一运会会徽以数字“11”、贵州首字母“G”、代表六盘水的数字“6”为切入点,结合燃烧的火炬、飘逸的彩带、民族的纹饰、鲜明的色彩,变化成为奔跑跨越的运动人物形象,传达了正在奔跑中前进的贵州奋发有为、追求跨越的精神风貌。会徽以奔跑人形为主要构成元素,奔跑中的运动健儿身姿矫健、健康向上,充满了运动的韵律与激情,饱含前进的动力和气势,体现了团结奋进、拼搏向上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贵州省十一运会吉祥物“凉娃”以动漫人物为设计原型,融合运动会火炬、书法、山水生态、民族等元素,通过拟人手法变化成的一个活泼可爱、健康自信、积极向上的娃娃。“凉娃”头顶蓝天碧水、脚踏时代浪花、手举火炬、身穿少数民族运动服饰,快乐奔跑,展示着多彩贵州和凉都六盘水的地域特色和独特文化底蕴。

  据了解,贵州省十一运会设置了24个竞技体育项目和37个群众体育项目,竞技项目将于2022年1月至8月在凉都六盘水陆续举办,群众项目将于2022年5月开始8月结束,共设有比赛项目29项,展示项目7项,项目的设置比贵州省十运会更加丰富。

  贵州省十一运会在竞技体育组中设置了越野滑雪、陆地冰壶2项冬季项目,这是贵州省运动会中首次设置冬季项目,也是中国南方首个省市在省运会上设置冬季项目。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表示,此举旨在依托六盘水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更好的发掘优秀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推动冰雪运动在全省更好的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