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2日电 (郑奕)  22日16时30分,贵州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贵州省气象台22日下午3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傍晚到23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西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毕节市大部、遵义市西部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东南部和南部边缘午后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南部和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和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为了切实做好重大气象灾害暴雨保障服务,经组织综合研判和重大天气会商,贵州省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观网处、预报处,省气象台、省信息中心、省大探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省防御技术中心(人影)、省事务财务中心、省人影办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遵义市、毕节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并可根据实际调整相应的应急响应等级。

  其他各相关市州气象局需密切监控天气变化,根据天气监测预报和预警情况综合研判,适时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