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体育局指导、贵州省足球协会主办的2021年“奔跑吧·少年”青少年足球健身活动20日在贵阳启动。

  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国家繁荣、民族昌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本次活动将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足球锻炼,以“重参与、重普及、重文化”为出发点,提高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展示青少年体育健身的成果。活动主要针对7岁至12岁青少年和社会青训机构、家庭、学校、社区联动的足球活动体系。

  本次活动从8月持续至11月,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展开。线上活动内容通过自制短视频的形式,将报名照片、视频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liuhuichuan@gzgdnm.com 进行报名或者通过扫描贵州广播电视台宽带电视G+TV《攒劲体育》小程序二维码,进入“活动”界面报名,即可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将票选出2021年“奔跑吧·少年”线上人气球员评选活动、线上人气球队评选活动以及线上人气教练教练评选活动。参加“人气球员线上评选”的球员,为贵州省内各小学、青训机构或俱乐部年龄为7岁至12岁,且身体健康的青少年球员。参加“人气球队线上评选”的球队为贵州省内各小学、青训机构或俱乐部球队。参加“人气教练员线上评选”的足球教练为贵州省内小学、青训机构或俱乐部球队的足球教练员。参选的教练员必须是在贵州省足球协会备案注册的 E 级或中国足协 D 级及以上持证教练员。线下活动内容则为少儿足球比赛、少儿足球技能展示、足球知识科普、足球文化教育等活动。

  近年来,贵州省各级青少年足球赛事逐步完善,并积极组织开展了贵州省足协杯青少年足球联赛(甲乙丙组)等赛事,通过教练员培训、等级运动员授予等方式支持各注册社会青训俱乐部参赛,同时授权各级地方协会及有组织经验、有办赛条件的社会机构承办各级青少年足球赛事,逐步覆盖全省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体系。

  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贵州不断扩大足球运动人口,不断提高青少年球员的足球运动水平,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参加的比赛场次已提升到每年15场左右。在刚参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足球项目U18男子十一人制比赛中,贵州队获得第十一名,取得了参加全运会足球项目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