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体育局8日对外发布《全民健身倡议书》倡议民众,争当全民健身的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还要争当疫情防控的参与者。

  运动改变生活,健康创造未来。为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展现广大人民群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良好精神面貌,值此全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贵州省第5个“全民健身月”到来之际,贵州省体育局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

  我们要争当全民健身的宣传者。我们要充分认识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将为奥运健儿鼓劲、为全运会添彩、喜迎冬奥会的内容融入“全民健身日(月)”活动之中,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当好全民健身的宣传员,让全民健身活动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积极在全省营造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我们要争当全民健身的引领者。坚持“因人而宜、适时适度”的原则,积极搭建健身平台,推广多种形式的健身项目,引导不同群体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健身项目。通过参与国民体质监测,用好科学运动处方,提升科学健身水平,让全民健身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一种自觉行为、一份社会责任。

  我们要争当全民健身的践行者。把“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变成自觉行动,把心动变为行动,把感受变为享受,给健身时间和空间,使健身成为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形成主动健身新风尚、共享健康美好新生活。

  我们要争当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坚持健身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良好健康卫生习惯,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官网等,加大防疫信息发布和防控知识普及,大力开展线上全民健身赛事和居家健身活动,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

  全民健身,利国利民,让我们携起手来,群策群力、各尽其责,以精雕细琢的精神、百折不挠的干劲,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热潮中去!为打造活力贵州、健康贵州、幸福贵州注入强大动力,为助推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