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6日电 近日,贵州民族大学“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理论宣讲实践团,带着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民众听得懂、易接受的方式,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及新媒体形式的党史宣讲,让革命薪火在基层绽放光彩。

图为实践团成员开展活动。

图为实践团成员开展活动。

  喜闻乐见“添活力” 快板宣讲入心坎

  当日正值卫城镇的赶集日,实践团成员抓住人流量大这一契机向当地群众进行现场党史宣讲。成员们利用快板这一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从红色故事、红色人物等多方面生动的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同时,向群众发放自制的政策知识宣传手册,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政策流动宣讲。

图为实践团成员开展活动。

图为实践团成员开展活动。

  党史宣讲“小惊喜” 击拳回答入人心

  实践团成员以“击拳回答,正确有奖”的有趣形式开展党史知识有奖竞答,巩固群众学习成果,让党史学习教育和政策知识深入人心。有奖竞答的环节,激发了群众的热情,形成连环效应,使群众由“被动学”到“主动学”“积极学”,让党史和政策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党热情,也增强了群众“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意识。

图为实践团成员开展活动。

图为实践团成员开展活动。

  党史宣讲“小亮点”,视频讲述触人心

  实践团成员深入挖掘卫城镇党史,在卫城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录制党史学习视频。拍摄中,实践团成员发挥所长,生动地讲述了红二、六军团佯攻贵阳,强渡鸭池河,挺进黔大毕,创立新苏区的故事。视频的录制,旨在利用新媒体让贵州红色故事传播得更远更广。

  此次活动,通过快板、有奖竞答和视频拍摄等形式让党史理论宣讲“活起来”,营造了全民“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使党史学习教育和政策知识深入民众心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