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日电 (记者 张伟)8月1日下午,第二届(2021年)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贵阳举行。

  王大鹏、龙福刚、刘胜林、李明齐、李海江、吴位生、余芝宇、宋新武、陈列、陈代权、郭又元、黄恒礼、梁正伦13人荣获第二届(2021年)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21年3月以来,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贵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在全省组织开展第二届(2021年)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过积极发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考察公示、集中会审、优中选优,遴选出13名第二届(2021年)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

  13名退役军人中,有人是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排头兵”、乡村振兴路上的“探索人”、创业创新的“领头雁”、平凡岗位上的“实干家”……他们是贵州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各领域建功新时代的缩影。

  发布仪式现场分为《矢志不渝责任担当》《不忘初心发奋图强》《永葆本色军歌嘹亮》以及《砥砺前行续写辉煌》四个篇章,通过人物故事短片和最美讲述人讲述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13位“最美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的动人故事,并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全省退役军人发出《锚定“四新”主攻“四化”跃马扬鞭再踏征程》的倡议,13名第二届(2021年)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带头作出承诺,积极响应倡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