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3日电(毛杭)贵州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新闻通气以及工作部署会13日在贵阳市举行。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2021年9月开始,由各市(州)组织队伍参赛,最后评选的优秀选手将参加今年11月举行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举办本次大赛主要为了促进我省养老从业人员的交流与沟通,推进我省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营造一个“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代宣”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养老护理员的社会认同度和美誉度,尽快形成共同推动养老护理队伍建设的新格局。

  贵州省民政厅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在本次大会上说,贵州省民政厅拟通过建立全省养老服务人才的培训体系,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研发人才培训课程、师资培训、人才培训、培训成果考核认证、颁证、再教育及人才库管理等一系列流程,来进一步加强我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服务人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加快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为最大限度发挥参赛选手优秀的职业技能水平,本次大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在本次大赛获得国家级二类竞赛一等奖的选手给予每人1万元奖励,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给予5万元奖励。(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