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4日电(张敏炎 王文娟 韦景全 董爱琳) 6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剑波再次主持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和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委)、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高度重视专项整治行动,迅速启动工作,9个市州、88个县市区均通过党组会、专题会等方式迅速传达了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工作专班,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

  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聚焦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监督不够等六类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深入查、部门之间相互查、请进门来帮助查、深入行业问需查、线上开门广泛查、上下联动评议查”的“六查”方式,先后两次深入开展问题线索排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对各地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但同时也指出工作推进中仍存在推进不平衡、成效不明显等问题。会议强调,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点多、面广、量大,直接关系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法治的信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宗旨,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要真刀真枪找问题,不断深化“六查法”,找出宗旨意识、作风纪律、素质能力、担当作为、公正廉洁、监督检查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实实在在抓整改,制定问题清单,坚持边查边治、举一反三。对查摆发现、群众反映的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要分门别类的作出处理。要时时处处抓预防。全面梳理摸排执法环节中的隐患点、矛盾点、纠纷点开展执法隐患排查防控,建立隐患排查台账,逐项提出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切实做到对标对表抓推进、强化领导抓落实、加大督导抓整改、强化培训抓提升、广泛宣传抓活力、健全制度抓长效,准确把握“政治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意识明显提高、业务本领明显增强、执法权威和公信力明显加强、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的“六个明显”行动目标,紧盯在宗旨意识、作风纪律、素质能力、担当作为、公正廉洁、监督检查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组织开展执法突出问题清理整治、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执法隐患排查防控和执法队伍轮训等“五大专项工作”,抓好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深入整改、总结提升“四个环节”,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攻坚战,真正做到人民交通为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开到市(州)、县(区)交通运输部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临时工作组副组长及各处室临时负责人、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