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日电 (周燕玲)贵州省人民医院南明堂诊所中医馆1日揭牌开馆,可对辖区居民开展中医诊疗、中药熏蒸、针灸、理疗、穴位贴敷等健康理疗服务项目,惠及民众。

  贵州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湘燕表示,在贵州省委办公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省中医药管理局及南明区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省医南明堂诊所中医馆今日如期开馆,未来省医将加强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合作联系,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营造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提升社区中医药医疗服务能力,更好满足居民美好健康生活新需求,切实为基层群众谋实事、办好事。

  揭牌仪式结束后,国医大师刘尚义亲自坐诊,在南明堂诊所中医馆开展现场义诊,为群众把脉开方,传播中医文化。他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医馆要积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要善于借助中医长期疗效显著、不良反应小,在慢性病防治、康复及养生保健中的独特优势,推动健康服务由“被动诊疗”向“主动健康”转变,为社区老百姓提供更高水平的健康服务,为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南明堂诊所在1984年由贵州省人民医院接管后,承担辖区10000居民的基本公共服务项目。作为贵州省人民医院派驻南明堂社区的基层医疗保障部门,南明堂诊所全体医务人员白衣为甲、恪尽职守,在医疗健康、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服务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为广大居民朋友提供了就近享受省医高质量医疗和优质服务的平台,为居民身体健康和社区平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贵州省人民医院南明堂诊所开设中医馆,共建中医医疗平台,是积极响应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有效措施,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举措,是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