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8日电   在2021年“5•19”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5月18日,“信合杯”多彩贵州·诗画绥阳首届全国文旅摄影大赛在绥阳县林达美食城启动。遵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李国齐宣布“信合杯”多彩贵州·诗画绥阳首届全国文旅摄影大赛启动,绥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艳致欢迎辞。

  肖艳在致辞中代表绥阳县人民政府,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绥阳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诗画绥阳,养生天堂”,绥阳因秀美多奇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诗画气息而声名远播,文章府乐、自然天成,是著名的中国诗乡,更是一处旅行探幽的“秘境”,拥有双河溶洞、清溪湖、油桐溪大峡谷、宽阔水等一大批旅游景观,是令人神往的绝佳旅游胜地,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县、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

  肖艳表示,此次摄影大赛旨在进一步树立“诗画绥阳·养生天堂”旅游品牌形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共享绥阳文体旅发展成果,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社会力量,激发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共同分享新时代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信合杯”多彩贵州·诗画绥阳首届全国文旅摄影大赛,为广大的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希望摄影界的朋友在努力进行艺术创作的同时,分享大自然赐予的旖旎风光,共同感受绥阳的自然景观,让摄影成为构建地域文化的载体,展示绥阳风采的平台,提升素质水平的推力。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红色初心之旅”和“户外运动之旅”2条精品旅游路线和省市县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宣布了本次大赛奖项设置和作品要求;青年文明旅游志愿者还作了文明旅游倡议。

  据了解,活动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诗画绥阳·美镜共享”为主题,分为宣传启动、作品收集、评选公布三个阶段。以专业相机、手机随手拍与短视频动静结合,凡在贵州省绥阳县内、近两年来(重点在2021年5月18日至2021年10月18日)新创作的作品,内容题材为绥阳县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文化、历史古迹、节庆活动等,要求作品导向正确、立意鲜明、形象生动、画面语言丰富,有较强的视觉表现力,评选结果将在2021年12月公布。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与会嘉宾到红果树、公馆桥、十二背后双河洞等景区景点进行了摄影采风。

  此次活动由绥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绥阳县文体旅游局、绥阳县文联、共青团绥阳县委承办,绥阳慧丰旅投公司、绥阳县摄影家协会协办,绥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冠名。中国国家地理摄影师、视觉中国摄影师,省、市、县摄影家协会会员,重庆、四川、贵州及遵义周边高校大学生代表,摄影社团、青年文明旅游志愿者等共计150人,以及中国艺术报、贵州日报、青年时代杂志社等20家媒体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