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5月16日电 (周燕玲)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简称“专委会”)16日在贵阳成立,旨在为贵州养老服务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和平台支持,加快推动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专委会组成的委员有业内行业的专家、学者,如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所长杜鹏,也有长期从事养老服务的一线工作者。

  专委会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发展的重大决策、重大思路和重大技术问题等提供技术建议和咨询,开展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大专题研究,参与世界银行、法国开发署联合融资贷款项目各阶段性成果的技术性审查和评估,指导贵州省养老服务体系专家智库分领域专家组开展相关业务工作,完成贵州省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委托的各项工作任务。

  数据显示,贵州人口超过3800万人,60岁及以上人口占15.38%。2019年,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得到世界银行与法国开发署联合融资贷款支持,融资贷款分别为3.5亿美元和1亿欧元,重点支持贵州居家养老服务综合支援工程、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等的建设。

  贵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旻说,专委会是为政府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服务的智囊机构,希望专委会各位专家群策群力,为贵州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提供宝贵建议和指导意见,探索出一条贵州养老服务发展的新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