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日电(曾鸣 郑燕)2021年“五一”假期在外出游玩的人群中兴起乘车沿着高铁线路游玩的新潮,方便、快捷、高效的进行跨省市美食景区打卡。由贵阳北开往北京西站的G82次列车,全程2297公里,跑完单程只需8小时44分,途径湖南凤凰古城、湖北黄鹤楼、河北西柏坡纪念馆红色旅游景点。

  5月1日,在疾驰的G82次高铁列车上,餐吧车五颜六色的旅游景区换乘线路图十分醒目,小推车上的贵阳恋爱豆腐果、红汤丝娃娃、长沙文和友小龙虾、武汉热干面香气四溢,吸引了车厢内旅客前来品尝,立于旁侧的“小导游服务岗”标识牌简明道清了它的“身份”。列车长陈嘉颖客串起了“小导游”,如数家珍地为旅客介绍沿途旅游景点及特色美食。

  同时,“动妹小导游”为了更好地打通高铁至景区的“最后一公里”,针对五一各景点的限流人数、门票预约情况收集整理成了出行攻略,从一日游到五日游不等,有“千姿百态的湖南、舌尖上的湖北、文化博大精深的河北”尽在其中,分享给每一位旅客。

  正要去湖南凤凰古城游玩的王思畅旅客说到:“如果不是乘坐这趟列车,看到这么全面的旅游攻略,品尝到这么多特色小吃,我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在这条长2297公里的铁道线上有那么多“宝藏”。

  据悉,贵阳客运段围绕“快旅慢游”理念,针对五一小长假旅游出行的团体旅客越来越多,组织动妹充分挖掘旅游线路特色,将途径湖南、湖北、河北三个省会城市的旅游景点、名胜古迹、风土人情和特色小吃梳理成章,为旅客打造一站式“私人订制”旅行服务体验,让旅客在旅途中就能提前领略到沿途美景美食。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