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2021年春运贵州遵义铁路累计发送旅客63.2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3-09 15:22:3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9日电(高大华)2021年春运结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遵义车务段统计,春运40天遵义铁路累计发送旅客63.25万人次,同比增加25万、增幅66%,为2019年同期的83.2%;其中遵义地区前往周边成都、重庆、贵阳等地的短途旅客达54.1万人次,占比85%。

  作为渝贵铁路线上最大的中间站,遵义站累计发送旅客47.98万人次,同比增长70%,为2019年同期的 82.8%。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遵义铁路迎来旅客出行高峰,遵义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3.3万人次,遵义站发送2.56万人次,均创下今年单日旅客发送新高。

  春运以来,遵义车务段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售票厅、检票口等客流相对密集的区域设置“一米线”,利用小区广播、显示屏等平台循环播放防疫小知识,实施电子客票、红外线成像测温仪测温等“无接触式”服务,加强车站通风消毒,并设立老年和脱网旅客专用通道、售票窗口,让旅客顺利出行。该段遵义、桐梓东等站提前细化完善春运组织方案,严格“定人、定岗、定责”要求,认真梳理加开列车等变化。

  在旅客出行高峰时期,各站值班管理人员及时到岗盯控,并组织综合科室人员到遵义、桐梓东及息烽等站支援,确保旅客乘车有序。此外,该段还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动态优化客运组织方式,持续加强客运人员业务培训,全力倡导客运精细化服务,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

  春运期间,遵义、桐梓东等站组建党员服务队,为特殊重点旅客进行全程帮扶引导,提供乘车帮扶、信息咨询、行程规划等便捷服务,期间涌现了救助病弱老人、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107件,帮助旅客寻回遗失贵重物品、行李若干,得到旅客好评。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春运结束后,铁路将恢复春运节前的列车运行图。遵义车务段将根据客流流量流向适当加开旅客列车,有计划出行的旅客们,可及时关注车站广播公告以及“西南铁路”官方微博发布的列车运行资讯,及时了解出行信息,以免耽误行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