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兴义市公安局民警周倩:十年如一日坚守
发布时间:2021-03-09 14:37:0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9日电(韦欢 张好勇)从警十年,严肃认真、脚踏实地、作风严谨是她的工作态度,虚心请教、不断学习、善于总结是她的工作方法,微笑服务、耐心劝导、细致入微是她的工作状态,她怀揣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在交警大队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前进,她就是黔西南州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法制中队四级警长周倩。

  “她对工作非常认真,十年如一日,学习的态度从未改变,加班加点已经是她工作常态,作为内勤,有时候周末需要及时上报材料,她只好带着孩子来工作,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女同志的不容易。”兴义市交通警察大队法制中队一级警长朱豫红这样评价她。

  周倩常说要胜任一个岗位,就必须坚持学习,增强素质,才能永不落伍,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9年5月,她从交警大队办公室调到法制中队担任内勤,同时还要办理入城证、做好电子监控数据审核、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等工作。那时候,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及时适应岗位工作。渐渐地,她对各项工作驾轻就熟,游刃有余,并且为其他同志起到了带动和模范作用。

  面对高强度工作,来自毕节的周倩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马岭河峡谷景区是周倩近两年来过年的地方。

  每到年关,马岭河峡谷景区游客量增多,面对警力不足的情况,2020年和2021年大年三十、初一,周倩被安排到景区指挥交通、引导游客,防止景区内出现大拥堵的情况,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特别是在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年初三时周倩被召回岗位,召必回,战必胜,连续一个月的时间里,周倩在兴义市赵家渡对过往的车辆、人口进行测温、排查、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兴义市城区关卡,保障了兴义市城区疫情“零发生”。

  提起周倩三岁半的儿子,她满是愧疚,“如果……”,成了周倩对孩子的承诺。“我对我孩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如果下周末妈妈不上班,妈妈带你去玩’,但是有可能下个星期还是‘如果’。”

  周倩的丈夫是遵义市人,目前在册亨县工作,因其工作性质特殊,一个月不能回家是常态,“上一次跟我的丈夫见面,还是过年的时候。”说到这,周倩满是心疼和思念,原本侃侃而谈的周倩声音突然变得颤抖,眼眶泛泪。

  由于双方工作的繁忙,无暇时刻照顾孩子,只能由家中的父母帮忙照顾,“我们的父母看到我们工作的忙碌,于是主动提出帮我们照顾孩子,一直以来,他们都非常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他们是我们的后盾,有他们在我很安心。”周倩感慨万分。

  十年来,周倩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誓言,她把自己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公安事业,但从未动摇的也是她所钟爱事业的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