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铁路系统形式多样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23:25:3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贵阳车站开展开展“学雷锋”活动。 贵阳车站供图
贵阳车站开展开展“学雷锋”活动。 贵阳车站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5日电(王帅 陈明飞 王文龙)3月5日是中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贵阳车站、贵阳车务段团委积极号召全站青年用实际行动争做身边的“活雷锋”,展现出当代青年的优良品质。

  贵阳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安顺站、安顺西站、毕节站等站的团(总)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分片区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各项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贵阳车站针对附近中小学生的开学实际,认真筹备以路外安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校园与“祖国未来的花朵”面对面交流,带来精彩生动的路外安全宣讲课。课堂上,学生们积极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大声朗读安全警句顺口溜,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宣讲效果良好。课堂结束后,正值家长接送小孩时间,志愿者们又走入家长队伍中,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宣讲路外安全知识,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赞扬。

贵阳车务段开展“学雷锋”活动。 贵阳车务段供图
贵阳车务段开展“学雷锋”活动。 贵阳车务段供图

  为开展好此次学习雷锋活动,贵阳车务段团委在“雷锋日”前期,就下发相关活动通知要求,积极号召各团支部组织青年积极参与,为活动开展下好“先手棋”。

  活动开展中,团员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按照区域践行雷锋精神,主动向广大旅客提供一系列贴心服务。在候车室、售票厅主动为旅客发放网络购票和电话购票等宣传资料,让旅客感受到网络购票方式带来的便利;在候车室为旅客送水、扶老携幼、帮助重点旅客进站上车,让旅客体验到温馨服务;在进站口为旅客查看健康码、帮助电子客票刷票进站等服务,有序引导旅客进站乘车。

  与次同时,贵阳车务段管辖车站还结合近期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5s管理、路外安全宣传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站区、办公区、小菜园环境清理等工作。

  同时部分团支部还主动联合辖区车站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主动走进铁路沿线村庄、乡镇、街道、小学等场所,广泛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爱路护路意识;采取宣讲雷锋故事、观看展板、视频等方式向大家讲述雷锋故事,引导青少年小学生主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