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凤冈政务中心:七天“不打烊” 服务随时办
发布时间:2021-03-05 16:57:0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周末民众在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前办事
周末民众在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前办事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5日电 题:贵州凤冈政务中心:七天“不打烊” 服务随时办

  作者 岳旺

  每逢周末,都会有不少民众出入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政务服务大厅。走进政务大厅,公安、税务、住建等进驻单位及“全省通办、一次办成”窗口前均有人在值守岗位,为民众办理各项事务。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凤冈县政务服务中心从2020年11月14日起,改变了周末预约办工作模式,实行每周七天不打烊“随时办”工作制,填补周一到周五外的服务盲点。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民众的满意度。

  “不用专门和单位请假跑一趟政务中心办理户口迁移,真的是太方便了!”祖籍在江西省的王敏因工作原因而留在了贵州凤冈县居住生活,作为一名年轻的“上班族”,上班不方便请假办理业务,周末办事大厅又不上班,曾让他十分发愁。

  通过微信朋友圈,王敏了解到凤冈县政务大厅开始实行“七天工作制”模式,这让他的烦恼一下子消散了。提供户口迁移资料,打印准迁证,联系当地派出所开具迁移证并邮寄至凤冈县政务大厅。在周六的下午,王敏用了15分钟,就将自己的户口迁移办理完成了。

  “效率高、服务态度好,给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点赞。”曾多次前往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王敏对大厅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民众在政务大厅取号办事
民众在政务大厅取号办事

  为方便企业和民众,凤冈县政务服务大厅对公安、税务、住建等15个办件量大的部门窗口及“全省通办、一次办成”窗口,实行政务服务“七天工作制”。同时,对独立办件、办件量少的部门窗口实行预约服务制。目前,大厅周末办件量达4500余件,持续开展特色服务5000余次。

  “我们按照政务服务能办事、办成事、及时办、随时办的原则,实行‘七天工作制’和24小时预约服务,全方位、全周期对企业和民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服务。”凤冈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肖飞说,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改革工作,进一步打造“凤来宜”政务服务品牌,让政务服务更贴心,企业和民众办事更省心,为更多“贵人”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