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召开地方酸食品标准复审暨酸汤食品安全标准起草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11:40:0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5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地方酸食品标准复审暨酸汤食品安全标准起草会4日在贵阳召开。

  本次会议由贵州省发酵性酸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贵州省酸汤产业协会共同召集,旨在落实贵州省市场监督局关于对地方标准的复审和贵州省卫健委关于制定贵州酸汤地方安全标准的文件精神及讨论对国标2760的修改建议。

  会议就贵州泡椒加工技术规程、发酵辣椒酱及辣椒加工技术规程、发酵辣椒酸汤加工技术规程和地理标志产品凯里红酸汤四个标准是废止还是保留继续修订的问题起草单位、专家及企业展开讨论。

  据了解,以上四个标准2015年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作为贵州省地方标准,对发酵产品的术语及定义、基本要求、工艺流程、加工技术等都做了明确规定,在多年的实践中对贵州发酵产品加工生产发挥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均保留并予修订,促进发酵品行业健康发展。

  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向各生产企业征求GB2760实施意见相关事宜,确定由各企业梳理及整理,统一上报。

  会议还针对贵州酸汤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起草工作,决定由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田志强院长作为总协调,分生产工艺组、检验检测组、保障组、标准编写组、综合工作组5个组,着手标准起草工作,预计2021年7月份之前完成调研、数据、草案等工作,行成文本报贵州省卫健委审定批准,力争成为国家标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