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少年走失 贵阳铁警暖心助其回家
发布时间:2021-03-04 16:47:1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4日电(郭红 吴志伟)3月3日16时许,贵阳铁路公安处黔西车站派出所民警马亮在车站巡查时,发现进站口有一名少年正神情惊慌地四处张望,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但少年回答支支吾吾,语无伦次,始终说不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也没有随身携带相关身份证件。正当民警在进站口和少年继续沟通时,一位进站旅客认出少年是他们村姓刘的孩子。随即,民警通过村委联系上了小刘的父亲,正焦急寻找孩子的刘先生惊喜万分,一个劲地在电话里表达感谢,并道出事情原委。

  原来,这位姓刘的少年今年16岁,家住贵州毕节市黔西县锦星乡青堰村,5岁时曾被拐卖,虽然10岁就被公安机关解救回家,但因受到刺激智力受损,说不清话,也记不清回家的路。两年前,母亲带着他和哥哥住到了黔西县城。3月2日,因母亲工作需要出差重庆,留下小刘和20岁的哥哥独自在家。当天中午吃完饭后,小刘趁哥哥不注意时,独自跑出家门,等到哥哥发现时,已不见踪影。通知家人和亲戚朋友找了一天都毫无消息,他们也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没想到,他会自己跑到了高铁站。这会接到民警的电话,一家人才算放下心来。  

  由于小刘父亲赶到派出所还需要一段时间,为确保小刘的安全,民警将他带到公安值班岗亭照料,想到小刘身无分文,离家一天多来估计还没吃饭,为他买来了牛奶和面包充饥。

  3月3日18时,小刘父亲赶到黔西站,看到儿子安然无恙,他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回儿子,太感谢你们了!”并表示,以后会好好看管护儿子,绝不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