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七星关:化肥储备充足 春耕生产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1-03-03 20:38:2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日电( 张丽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供销社发挥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协助区农资公司储备农资化肥1100吨,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走进七星关区供销社下属的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和区耀德物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仓库里,尿素、磷肥、复合肥等肥料整齐地堆满了整个仓库。相关负责人介绍,化肥储备仓库是我区农资最直接的供应单位,形成了以公司为龙头、各直销店为终端的农资经营服务体系,农资经营网点覆盖全区各乡镇,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优质价廉的化肥。各类农用化肥储备充足,运输车辆你来我往,现场一片繁忙。

  “我们与七星关区农资公司通力的合作,目前我们的储存量尿素已经达到500多吨,各种复合肥高中低档的有600多吨。”耀德物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阮慧介绍道,除了化肥,农药、水溶肥等也是全部储存到位,可随时供应。

  化肥是春耕生产必不可少的农业生产资料,为保障供应,七星关区供销社从去年冬种结束后就开始着手新一年的物资储备,及时调查市场行情,多渠道增加货源,全力调运储备化肥,引导农户适时购买,科学选择农资商品,全力以赴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我们化肥基本每年都是从这里拉的。”从青场镇赶来拖化肥的老吴说,因为春耕在即,自己和兄弟一起来拖化肥。“一个是质量有保证,另一个,他们也会指导我们该用什么化肥。”

  为了满足全区生产资料的需求,供销联社积极督促落实抓好全区化肥供应,农资公司选择国家免检产品,确保销售出去的化肥在产品质量上得到保障。在下一步的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上,进行广大宣传,让老百姓认识和正确使用化肥,满足广大农民的生产需要。

  “有时候老百姓不一定懂,种植什么样的作物该用什么样的肥料。”阮慧说,除了销售化肥,他们还有一个重要的职责,就是指导民众正确使用化肥。“如果用错肥料或者买到了劣质的肥料,对于作物来说是基本没有作用的,也会影响作物的正常生长。”

  储存的化肥种类从品名上分,可分为尿素、复合肥及半成品肥;从用途来上分,可分为农业用肥、工业用肥及生产用肥。有不少流向农村用于农业种植使用,有部分化肥生产企业用于生产农业用肥,还有部分流向各模板企业用于工业生产模板所用。

  在春耕紧要关头,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和七星关区耀德物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把民生放在重要的位置,把春耕化肥运输放在了重要位置,集全公司之力,全力以赴,保七星关区春耕物资的运输,保农民春耕物资及时到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