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毕节金海湖:搬迁群众共庆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6 21:07:5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6日电(赵梅 唐娟)2月26日是元宵佳节,走进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夹岩水库安置点同心、同德社区“相约元宵·共盼暖春”元宵新年活动现场,高高悬挂着的大红灯笼与一副副妙趣横生的灯谜交织在一起,社区居民忙着和面、包水饺,处处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这是归化街道社工站特地为夹岩水库移民搬迁群众举办的,共有50余名居民在这里享受丰富的节日‘盛宴’”。活动负责人介绍,希望促进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认同,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带动社区骨干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和关心,促进和关爱他们的学习和成长。

  吃汤圆、猜灯谜、跳舞、聊天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春节期间安置点群众文化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文明、祥和的佳节。

  “今天是元宵节,我们吃了汤圆、猜灯谜、玩游戏,收获了很多奖品,我很开心!”活动现场,小朋友顾帆开心地说。

  “在同心、同德社区党支部的关心和带领下,我们一起共庆元宵,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归化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一线社工付艳说。

  据了解,夹岩水库安置点目前有步梯房133栋,电梯房7栋,已安置搬迁移民1747户,9420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