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北站:设备再升级 春运出行便捷加倍
发布时间:2021-02-17 17:22:2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7日电(王帅)“师傅,我没得智能手机,这个健康码要咋个整?” 70多岁的罗女士在贵阳北站向进站口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老人家,您来这边,在一体化闸机上刷身份证就可以同时扫码和测温了。”青年志愿者把老人引导到闸机旁,并帮助老人刷身份证,5秒钟不到,老人便完成了扫码测温工作。

  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为助力旅客便捷出行,春运开始前,贵阳北站增设1台扫码测温一体化闸机,春运以来日均服务旅客3000余人,人均节约进站时间3~5分钟,为老年旅客及脱网人群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在试用升级后,于春节前增设18台“升级版”扫码测温一体化闸机,分布于贵阳北站东、西、北三个进站口,实现身份证“一证通刷”,给春运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确实方便了很多,像我们拿的行李很多,刷个身份证就可以扫码测温,不用再去掏手机了,这机子是真的好,铁路很为我们旅客着想。”旅客罗先生高兴地说到。

  该站始终把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放在首位,强化“詹颖之约”、“多彩黔行”、“580”等党内“初心”品牌融合服务,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有针对性服务重点旅客,提供咨询、购票、进站、乘车全流程温馨服务;在各车站设置专用候车区、母婴候车室真心关爱重点旅客,开通“急客通道”“便捷换乘通道”等“绿色通道”为旅客便捷出行“加码”,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让旅客春运出行体验更美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