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电务段遵义信号车间职工:一个人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1-02-12 13:57:3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2日电(曾鸣 项甦)2021年是贵阳电务段遵义信号车间职工李思琪上班的第七年,也是她在南白镇信号工区春节值班的第五年。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期间独自坚守在岗位上,远离思念的亲人,远离城市的热闹与喧嚣,把守护铁路安全当成自己的使命。并不是她有多高尚,而是她深知,作为一名铁路人选择铁路便是选择了执着的坚守,选择成为一名信号工便是选择了义无反顾的承担。

  春节值班期间,李思琪每天要调阅工区管内三个站所有的道岔动作电流曲线等情况进行调阅,在电脑旁一坐就是3、4个小时,为了确保调阅数据的准确,她始终紧盯着电脑屏幕上的每一条曲线。做完调阅她还要对南白镇站机械室进行巡视检查,以确保设备的运行正常!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不能有丝毫马虎,对每一条曲线进行分析,对设备的变化进行盯控。只有从设备细微的变化中才能在设备报警前提前发现,提前处理。这些工作确实枯燥无味,但她知道只有日复一日的坚持,才能保证春运期间设备的平稳运行。“平凡是因为兼具,光荣是因为漫长,这是我所热爱的事业,我愿意为之付出,并时刻坚守自己作为一名信号工的使命与担当!”李思琪告诉我们。

  大年初一,万家团圆之际,我们的信号工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碗饺子就是他们的团圆饭,为了列车安全,为了让旅客能平安返乡,他们一个人默默的坚守着,守护着运输大动脉的畅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