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钱包鼓起来 就地过年乐开怀
发布时间:2021-02-10 20:42:1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0日电(杜开婕 乔江 杨钮)“今年很多在外打工的住户不能回家过节,我们超市才要备好货,让大家用到新鲜的、质量好的生活用品,好好的过个年。”六盘水市红桥新区家惠超市经营者赵典文说道。为了保障附近住户,尤其是“就地过年”老乡们的节日饮食消费需求不“缩水”,红桥新区家惠超市今年提前在柜台摆满了大量的糖果、糕点、坚果和饮料等生活必需品。

  红桥新区家惠超市是位于六盘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龙新苑的一家超市,主要顾客人群是双龙新苑的廉租房住户,大部分为在高新区工作的外地住户。为了了解春节辖区内商户经营情况,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织人员展开走访。

  “我们虽然是小超市,没有大超市那种经营规模和备货量,但今年也比往年多备了二至三成的年货,米、油、烟酒、牛奶还有生活调料和一些小零食都很充足,这段时间大概有15000元的收入。”相应国家号召,陈典文选择就地过节,他说:“我和我媳妇今年都决定在六盘水过年,一方面是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一方面也是给在这里过年的其他外地老乡提供便利,大家都能过好年;和老家的亲戚也能云团聚,等到疫情结束,再回老家把酒言欢也不迟。”

  “不能回家虽有遗憾,但公司也准备了补贴和红包。春节留下来也是想努力干活让父母趁早享福,回家还要隔离,疫情过后,再回家好好陪伴。”盘州果红商贸有限公司送货员杨正国谈起就地过年时说,今年公司准备照常营业,给坚守岗位的每位员工提前发了过年红包。

  盘州果红商贸有限公司主营津威酸奶,以批发为主,提供主动送货上门服务,保障城区超市和零售店货源供应“不断档”。2021年1月,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50万,同比增长275%。

  据悉新春将至,为了让就地过年的企业过一个安心年、舒心年、放心年,盘州市税务局开展了“送税收新政 度美好春节”活动,向企业发放迎新春惠民政策“大礼包”、宣讲个税最新政策、接受群众咨询,深受群众欢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