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一位客家站长的春运情结
发布时间:2021-02-10 20:21:4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0日电(王帅)从江站是贵广高铁上繁忙的小站,也是成都局集团公司与南宁局集团公司的交界口站。疫情以来,从江站日均接发26趟车,务工返乡客流量大年轻职工多,作为站长廖福炎将春节4天都排给了自己值班。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3天,疫情防控、客运售票组织、行车安全卡控、职工食宿堂安排……都要廖福炎一一落实。

  今年的春节是这位福建客家汉子到贵州工作的第9个春节,2021年是廖福炎到从江站的第一个新年。“有14名职工留守车站过年,车站要让大家过上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必须要好好准备准备。”说完拿起一叠春联矫健地走向职工宿舍,笑呵呵地组织起职工张贴着春联。

  “猪肉28一斤,牛肉45一斤,鱼12一斤,还有饺子皮、瓜子、饮料……”职工食堂需要提前采购春节期间的食材和饮料,廖福炎细致地计算着单价和数量。

  “1,2,3……明天开行26趟车,要注意到达车次大客流”,行车室内廖福炎认真核对着《接发列车卡控表》又细数了一遍明天的列车开行情况。再次确认无误才放了下来继续查看次日的列车预售情况了解车站的到发客流。

  从江站虽小,但客流可一直不小,提前掌握次日客流情况是车站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晚上10点,已是深夜,忙碌的一天结束了,熟悉的微信视频铃声响了起来,廖福炎迅速按下接听按钮,然后和父母、妻儿三方在视频通话里唠了起来,疲惫的面容上逐渐舒展开了笑颜……

  “只要在车站,就有使不完的劲。关键时刻,总能看见廖福炎的身影”这是同事对廖福炎的评价。带着一份铁路人的执着,将青春挥洒在小站上,在万家团聚之时,如廖福炎一样选择默默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们,守护着春运广大旅客平安、有序、温馨的旅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