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希望小课堂,让搬迁子女学习“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2-07 20:52:5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7日电(韩园媛)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新市民追梦桥群团工作站内,20多名小学生整齐坐在一起看书、写作业,孩子们口中的曾老师名叫曾洪,是希望小课堂的志愿者,他和另一名志愿者不时穿梭在孩子周围,指导他们写作业。

  “寒假期间我们主要辅导孩子们写寒假作业,监督他们把作业做完。”曾洪说,每天从上午九点半到十一点半,下午三点半到五点半是寒假期间的辅导时间,等学校开学就是每天下午四点半到五点半。

  “有时在家里做作业,遇到不懂的题,爸妈也无能为力,在小课堂有老师辅导我们,作业很快就做完了,再也不用担心作业做不好了。”阳光小学四年级学生莫春雪说。

  除了辅导作业,小课堂还开设有美术、音乐、趣味英语等课程,进一步丰富孩子们业余生活学习。“有时我们还会带着孩子们一起到社区参加公益活动,给社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希望通过活动给他们带去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曾洪说。

  寒假期间,和曾洪一样在小课堂工作的志愿者有9名,自小课堂建立以来,每年寒暑假、周末都有志愿者报名参加,他们不仅是老师,也是孩子们的伙伴,既帮助了他人,也实现了自我价值,“在这里当志愿者一年多了,收获很多,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帮助更多的孩子能更加热爱学习,热爱生活。”曾洪说。

  2019年6月,在当地部门和各方资源整合下,柏杨林街道希望小课堂(原‘四点半课堂’)正式开课,目的是为搬迁群众子女提供一个舒适优质的学习环境,解决其学习上的担忧,“希望小课堂切实解决了搬迁群众就业务工期间,其子女功课无人辅导的难题,也更好地服务我们搬迁群众,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社区实实在在地关心和关爱。”柏杨林街道团工委团支部书记黄娟介绍。

  在希望小课堂内,孩子们不仅可以完成作业,还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感情,“许多孩子的父母都在附近扶贫车间上班,有了希望小课堂,大人们可以安心工作,下班就可以带着孩子回家休息,时间得到了很好利用,也减轻了父母压力。”黄娟说。

  据悉,柏杨林街道分别在阳光小学、新市民。追梦桥群团工作站、长幼日间照料中心开设希望小课堂,给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了便利舒适的学习环境,让家庭放心,安心,也增强了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

  近年来,柏杨林街道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坚持把“搬得出、稳得住”作为工作总思路,渐渐吸纳融合社会各方力量,把优质的生活、学习资源源源不断输入到安置点,不断丰富着搬迁群众的精神世界,把“稳得住”在群众心中真正做细做实做温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