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千里传喜报 村子沸腾庆军功
发布时间:2021-02-07 10:57:3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7日电 题:千里传喜报 村子沸腾庆军功

  作者 黄事成

  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作为贡献的象征和功绩的标志,荣誉一直被军人赞美和向往。近日,武警黔东南支队黎成杰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好消息迅速传到了他的家乡广西阳朔县留公村。一阵阵轰隆鞭炮声和锣鼓声,划破了村子的寂静。

  “黎成杰同志,在2020年度工作中成绩显著,荣立二等功,特此喜报。”看着工作人员手中抱着的奖牌上写着。“你看,你看,是二等功,村里的第一位大功臣啊。”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着。

  一时间,黎成杰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的喜讯在村里炸开了锅,黎成杰的喜讯也传遍全村,成为家喻户晓的大英雄,听到喜讯的村民们纷纷赶来道贺,共同目睹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儿子在部队立功受奖,不仅是他个人的光荣,更是我们一家人乃至全村的骄傲。送喜报到家乡,让我们更多人分享到了这份荣耀。”黎成杰的父亲说道。

  入伍4年,从懵懂的少年成长为合格的军人,从一名普通的武警战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特战队员,他以矢志军营、敢打必胜的信念,诠释着新时代革命军人不畏强敌、不惧艰险的好样子。2020年7月在武警贵州省总队“巅峰”比武竞赛中荣获“个人全能”第一名,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全能特战精兵”“特战极限勇士”,被总队荣记个人“二等功”。

  据悉,武警黔东南支队携手广西阳朔县武装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开展“送喜报到家乡”活动,既是该支队大力开展“珍惜荣誉、创造荣誉、崇尚荣誉”,激励官兵建功军营、矢志强军的实际举措,也是为官兵家属分享荣誉、增强军人职业神圣感的具体体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