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 贵阳客运段为旅客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02-05 21:11:0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5日电(李小林)为让广大旅客感受到浓浓年味、暖暖家味,自2月3日起,贵阳客运段在部分旅客列车上陆续推出“此心安处是吾乡”活动。

  2月4日,贵阳北开往成都东的C5996次列车上,乘务员与旅客共庆小年合影留念。沈向全 摄

  4日清早,由贵阳北开往成都东的C5996次列车车厢里挂起了红灯笼,窗框上串串红辣椒让车厢里充斥着新年气氛。列车长陈艺娇拿出准备好的窗花半成品,邀请列车上为数不多的旅客一起剪。

  “几个姐妹都不回家了,咱们商量着新年一起在出租屋里过,买上食材、贴上福字,照样热闹年味儿十足!”准备在毕节下车的罗晓翔提着手里刚剪好的两个“春”字笑眯眯的一脸期待。

  2月4日,贵阳北开往成都东的C5996次列车上,乘务员与小旅客们一起DIY制作年画。沈向全 摄

  在贵阳孟关汽配城工作六年的保定人张默选择今年就地过年。“想父母了,网上连线就能立即见面,特别方便。”两天前,张默拟定了一个春节计划,他表示终于有机会带着孩子去逛逛省内的旅游景点。

  车厢一角“年画添色”的现场吸引了很多小旅客,添色、填图,列车员崔凯心细的在孩子添完色后,用免洗手消毒液擦抹孩子的小手。陈艺娇表示,为了让就地过年旅客乘车更安心,列车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提升增值服务,让旅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