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清镇市为红枫湖装上“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02-03 22:08:0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龚晓宏)为减少红枫湖饮用水水源地人畜活动,更好保护好红枫湖水质,清镇市启动了红枫湖围栏建设项目,给红枫湖装上“防护网”。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2千万元,因地制宜采用围网+围墙+防刺网+浮排以及建设湖滨岸生态隔离带等方式,实现水域、陆域隔离,同时配套完善相关界桩、标识标牌等。目前,已新建围栏22千米、防刺网13千米,设立道路警示牌、航道警示牌及保护区标识标牌144块,同时破除红枫湖一级保护区内的道路2.8万平方米,新建湖滨缓冲带3.4万平方米。

  下一步,清镇市还将在取水口区域实施浮排隔离工程约700米,届时将有效阻止船只和水上漂浮物进入保护区域,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区”,切实保护红枫湖饮用水源不受污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