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网上交朋友转账四万元后被拉黑 铁警抓获涉嫌诈骗男子
发布时间:2021-02-03 21:22:5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郭红)通过抖音平台认识交朋友,以各种理由找对方借钱,得手4万元后将对方拉黑。2月2日,涉嫌诈骗他人的犯罪嫌疑人成某在黔东南州凯里车站被民警抓获。

  2021年2月2日10时30分,贵阳铁路公安处凯里车站派出所民警贺学军在进站口前开展查缉工作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经盘查,该男子成某是1名因网上诈骗,被广西警方上网通缉的在逃人员。

  经查证,今年54岁的成某是贵州镇远人。2019年12月,他在抖音上认识了一位姓张的广西女子,双方互加微信,聊天交上了朋友。这之后,成某以要做小生意需要本钱、想到广西看她却没路费等各种理由,想方设法向张女士借钱。张女士信以为真,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间,先后11次通过微信、银行卡给成某转帐,总计约4万元。直到2020年3月14日,张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电话、微信都被拉黑,再也联系不上成某,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讯问中,成某自称,并不知道对方已报案,这次到车站是打算购买车票前往广西与他人合伙做生意。目前,成某已移交广西乐业县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针对当前诈骗特别是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现象,贵铁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信他人,轻易转账,要坚持做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发现异常立即报警,与警方一起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