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响应就地过年:矿井不放假 上岗发“红包”
发布时间:2021-02-03 13:53:0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张培军)“今年矿上不放假,保勤奖励标准出来了!”“过年在矿上过,既响应了政府节日疫情防控的号召,又能拿到上岗‘红包’。”

  随着2021年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结合政府春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日前作出了基层单位春节不放假,倡导职工原地过年,节日出勤有补助的特别规定。

  规定要求,矿井、化工、专业化公司、酒店春节期间正常生产,机械机修、矿山救护、公司机关按比例上班、值班。并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带班工作制度和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

  公司特别规定政策一出,各矿井为留住职工,保证正常的生产,相应根据矿井实际情况制定了节日保勤补助新举措。

  “按照阶段保勤第一阶段(2月6-11日)6天能拿补贴420元、第二阶段3天(2月12-14日)能拿900元、第三阶段13天(2月15-27日)能拿1300元,若是第一和第三阶段合计出勤满18天,可额外获得升级保勤570元,整体算下来3190元。”新田煤矿掘进一队班长高鸿杰根据矿上的规定算了一下账。

  “第一阶段保勤期间井下一线员工直接奖励100元/工,第三阶段保勤期间井下一线员工直接奖励150元/工,算算,2月份也不少挣啊!”高山煤矿综采队打钻班班长王定禄看着矿上的保勤奖励措施,甜滋滋的在心里盘算着。

  “凡是符合出勤天数和保勤要求的,井下一线类职工每人每天可得100元红包,井下辅助类职工每人每天可得80元红包,地面类职工及机关部室每人每天可得50元红包。”安顺煤矿党委书记华卫东说。

  在安排生产经营的同时,该公司抓好节日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后勤保障部门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执行办公楼、矿(厂)区、“两堂一舍”、通勤车等公共区域和人员聚集场所的防控措施;提前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合理安排公共场所的定期消毒及分段分散就餐工作;严禁重点人员离开单位,严禁重点人员亲属来单位探亲。严禁非重点人员请假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做好人员进出管理,加强人员健康监测预警,落实排查管控机制,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措施,发现问题严格按规定及时处置并上报。并采取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包区队(班组)、节日送温暖、增加饭菜品种、举办小型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等形式,让职工一个安全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

  “我给未过门的儿媳妇商议下,婚期推迟到‘五一’前后,这个年留矿过,他们都同意。”新田煤矿通风队仪器维修工杜凤玲说道。

  “春节期间,我们既要做好节日安全生产,保障能源供应,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和职工文化生活,确保职工安全过年,快乐过年。”贵州豫能党委书记张清鹏、董事长杨青松表示。

  据统计,截至2月3日,贵州豫能下属的6对矿井春节期间出勤人数4909人,出勤率达90%以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