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探访贵阳客运段春运列车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 19:30:4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日电(蔡灿灵 宋向)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客运2日举行2021年春运旅客列车防疫保障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20余家媒体共32名记者参观贵阳客运段新运洗涤厂(以下称“洗涤厂”)、K842次列车。

图为铁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对车厢进行消杀。 宋向 摄
图为铁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对车厢进行消杀。 宋向 摄

  在洗涤厂内,员工余桂林介绍说,为做好旅客列车卧具消毒防疫工作,每件卧具都要经历更严格的洗涤、杀菌消毒等流程,以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图为洗涤车间工作人员在清洗卧具。 宋向 摄
图为洗涤车间工作人员在清洗卧具。 宋向 摄

  洗涤厂经理康丽娅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2021年春运比较特殊,卧具洗涤质量也相应提高,平时洗衣机的温度会掌握在60度,但如今为保证卧具消毒杀菌效果更佳,温度会调高至80度。

图为铁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对车厢进行消杀。 蔡灿灵 摄
图为铁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对车厢进行消杀。 蔡灿灵 摄

  在贵阳客运段贵阳一广州K842次列车上,列车员段金光正在车厢内进行酒精喷雾消毒。列车长张丁欢介绍,途经低风险地区列车每4小时不少于一次预防性消毒,途经高风险地区列车则每2小时不少于一次预防性消毒。

  在同一车厢内,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禹有宏正在做核算采样演示。禹有宏在演示时说,我的主要工作是对门把手、水龙头等部位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如果在核酸检测中呈现阳性的情况,要立即进行相关的密切追踪、排查。

图为贵阳客运段列车员在对车厢喷洒酒精。宋向 摄
图为贵阳客运段列车员在对车厢喷洒酒精。宋向 摄

  据介绍,每列火车都会配备相应的疫情防控箱,箱内有100个普通口罩、10个N95口罩和5件防护服。始发时,列车工作人员会对全列旅客进行测温,行驶途中每6小时测温一次,要求覆盖20%以上。

  此外,乘务员交班时,要对工作中使用过的电子票夹等设备设施,用酒精棉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确保设备“零”污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