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武警好男儿立军功 村民敲锣打鼓喜“追星”
发布时间:2021-01-30 14:18:3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 题:武警好男儿立军功 村民敲锣打鼓喜“追星”

  作者:袁超 李鸿飞

  近日,武警毕节支队主动与七星关区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一同将喜报送到二等功臣金伟家中并现场进行了事迹宣讲。

  一大早,毕节市杨家湾镇的人民武装部会议室内早已是宾客满座。“今天我们杨家湾镇出明星了,咱们镇上的金伟在部队立了二等功,今天区里面的领导专门召开宣讲会,介绍咱这位大明星呢!”主角还没到到场,前来听事迹报告会的父老乡亲们你一言,我一语,早已对这位神秘的“大明星”期待已久。

  “金伟同志是武警毕节支队的优秀警官,更是咱毕节市优秀的男儿,其所在的中队连续11年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多次被武警总队表彰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教练员,2020年,带队参加武警贵州总队‘武教头’比武竞赛,斩获个人全能第一名,支队团体第一名好成绩,在支队举办的‘勇士荣光’晚会上,邀请家人走红毯,为他颁奖……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

  “了不得,了不得,你看看人家儿子,真厉害”“部队培养人才啊,我邻居家那儿子,也在部队立了功”“我家儿子也在部队当兵,今天好好听一下人家在部队是怎么干的,回头也让他立个功,这可是大光荣”。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事迹宣讲会,更是一次生动形象的榜样传承。

  锣鼓震天,鞭炮齐鸣,锣鼓队敲的欢天喜地、秧歌队扭的乡亲们心花怒放,路边的商贩们、来往的行人纷纷放下手中的活计,过路的小汽车也停下来,瞧瞧是啥事这么热闹。

  “金伟同志,因2020年工作突出,荣立二等功,特此喜报”看着工作人员手中抱着大奖牌,路人都跑过来看看写了啥。“二等功臣,真了不起!”“咱杨家湾第一个二等功臣,真给咱镇上添彩!”

  “立功受奖是组织对我的工作的肯定,看到乡亲们对我工作的肯定,我觉得我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这不单单是我一个人的光荣,更是我们家乡的光荣,我一定不负组织和乡亲们的期望,再接再厉,再立新功。”金伟铿锵有力的说道。

  喜报虽小,却是一头连着部队的军心士气,一头连着官兵亲人的荣誉感。听说要来家中送喜报,金伟的父母特地把家里装点了一番,家里大哥去年十月一日刚刚结婚,大红色喜字还喜庆的贴在墙上,喜报的送达,更是让这家农村小院喜上加喜,双喜临门。送喜报的领导、工作人员、市里的媒体记者、锣鼓队、秧歌队、亲戚朋友、邻里街坊,这家农村小院俨然成了村里的“网红打卡地”,让这个原本宁静的农村小院立刻变得热烈起来。

 

  看到家里一下来了这么多“客人”,金伟的母亲一边张罗着“客人”,一边照顾着自家的亲戚,忙的不亦乐乎,脸上的笑容更是喜不自胜。“我家金伟荣立二等功,这是我们杨家湾的光荣,更是我们家的光荣”,金伟的父亲的高兴的讲道。

  喜报一张纸,荣誉千斤重,为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庭送喜报,是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有力抓手,着力增强军人和军属政治荣誉感和归属感,让军人真正称为社会上受尊崇的职业,同时更是鞭策部队官兵不断拼搏进取,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源泉。

  军人崇尚荣誉,军人渴望荣誉,这是军人永恒的价值追求。正是荣誉与使命的召唤,把对梦想的执着、对生命的激情与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融为一体,以青春热血书写下忠诚与担当的“军人气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