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旅客家传戒指遗失 成铁微警务迅速找回
发布时间:2021-01-27 14:14:0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7日电(郭红 吴志伟)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东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日前接到成铁微警务平台警情推送,称一位姓李的女士因着急乘车,将一个蓝色背包遗落在贵阳东车站,里面装有4000元现金和一枚具有特殊意义的戒指,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1月24日,李女士独自一人带着两个行李箱和一个蓝色背包从铜仁乘坐高铁来到贵阳东站,准备转车回家。到候车室后,李女士将背包放在椅子上坐下休息,列车开始检票时,家中保姆正好打来电话说她母亲身体不舒服呕吐不止。李女士一边打电话给家里人安排照顾母亲,一边急匆匆推着两个行李箱检票上车,情急之下将背包遗忘在座位上。列车开车后,李女士才想起还有一个背包没拿,包里除了有4千元现金、常备药物和一些常用品外,更重要的是还有一枚老辈人留给她的家传银戒指,绝对不能遗失。正着急时,李女士看到列车上播放的成铁微警务报警求助平台宣传片和二维码,立即扫码关注后,在线上进行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贵阳东车站派出所所长冉勇立即带领民警调取候车室视频,经过反复查看,发现李女士检票上车后,一名男性旅客将遗落在座位上的蓝色背包拾走。经查找,在候车室找到该男子,在民警询问下,该男子将捡拾的背包交给民警。经电话联系确认,该背包正是李女士遗失的,包内物品完好无损。

  听到这个消息,心急如焚的李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在电话里再三向民警表达了感谢:“那枚戒指对我非常重要,感谢你们帮我找了回来!”

  此时,李女士的妹妹在听说姐姐背包遗失后,也打电话向110报警求助,110将警情转派到贵阳东车站派出所时,民警已把背包寻回。接到电话的李女士妹妹听说物品已找到,惊喜得简直不敢相信。当日16时许,李女士妹夫受托来到派出所,将背包领回。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在车站候车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携带好随身物品,以免忙中出错;背包、行李箱等最好放在视线之内,以免遗落给自己旅途带来不便。旅途中遇到紧急事件,可拨打铁路报警电话或关注“成铁公安微警务”线上报警求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