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铜仁市税务部门抓实抓细税费优惠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1-01-26 00:07:4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5日电(周飞 王丽兰)“同样是20多万的车,新能源车不仅环保,而且还可以节省24000多块钱,那我当然选新能源车了!所以果断入手!”正在铜仁市某4S店提车的车主刘军自信满满地对记者说道。而让他打定主意买新能源车还要从一块宣传广告牌说起。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免税政策的落地,铜仁市税务局在每个汽车经销商的显眼处都摆放了优惠政策的宣传广告牌。

  近年来,铜仁市税务部门继续抓实抓细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持续优化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的机制和做法。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突出便民利民,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一是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实现“知晓办税”。除了对辖区内企业实现全面宣传外,还对重点企业采取“点对点”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税收支持,助力企业稳生产稳预期。连日来,市区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辖区各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走访宣传最新政策。二是增设征收网点,帮助企业实现“就近办理”。在汽车新能源4S店旁,设立了车购税征收网点,实现纳税人就近办税。三是精简办税资料,帮助企业实现“一次办成”。以往,纳税人会因为需提供车身的正面、侧面、后面的照片而重复跑。现在,不再需提供这些资料,实现一次办轻松办。

  据铜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周飞介绍,新能源汽车免税政策的延续,可以让消费者少花钱了,车企也获得了更多订单,市场机遇更大。不仅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减少了城市空气污染,节能减排,进一步推进了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免税政策是我们新能源汽车的最大卖点之一!很多车主就是被我们门口的免税宣传牌吸引。我们店2018年2019年只卖了几十台新能源汽车,2020年我们卖了160台。”铜仁某汽车品牌经销店负责人陈述容告诉记者,“现在,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的政策又延长了两年,我们相信随着国家力度不断扩大,新能源汽车销量会越来越多,市场前景也会越来越好。”

  据统计,铜仁市2020年与2019年相比,新能源汽车销量翻了一番,近两年累计减免税额3400万。今年元旦至今,已有52辆新能源汽车享受免税政策,减免金额累计达49.6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