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市税务局开展房地产行业税费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6 00:06:0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5日电(许春 张芯)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成果,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贵阳市税务局于1月21日举办为期4天的房地产行业税费征管专项培训,全面掀起全市税务系统“春训”热潮。

  此次培训邀请了扬州税院知名专家申万宏教授进行授课,培训围绕房地产行业全流程全税费分析,重点突出土地增值税相关内容。培训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覆盖市局各业务科室所有人员和各区县(市)局选派的业务骨干,各区县(市)局设分会场覆盖全局业务部门所有人员,确保培训对象“一个都不能少”。

  此次培训采取“政策分析+实务操作”“集中讲授+实战演练”“个人学习+小组作战”方式,极大激发学员的学习参与感和主动性。政策分析环节,申万宏教授以房地产开发业务流程为主线,全流程、全方位地介绍房地产开发业务模式及涉及的所有税费知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务经历,引起热烈反响。

  “我在区局负责土地增值税业务,申教授提出的‘项目评估为主、指标分析为辅’发现风险点使我受到极大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学习和掌握运用此方法,逐步提升自己的风险评估和风险应对能力,切实提高纳税遵从,防范税收流失。”来自云岩区税务局的青年业务骨干崔云琪说道。

  实战演练环节,申教授选取了两户具有代表性的房地产企业,将企业的税务登记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涉税资料分发给组建完毕的六个小组,便开始“大家来找茬”,寻找涉税风险点。现场有的学员抓耳挠腮继而突然茅塞顿开,有的学员苦寻无果与队友讨论后便遇柳暗花明,还有的学员把鼠标点击得如疾风骤雨般,瞬间便圈出若干风险点,大有指点江山之气概。申教授好似被大家的洋溢热情所感染,时不时走近学员身旁,一同参与讨论。

  小组发言环节,各小组长胸有成竹、跃跃欲试。梳理出的风险点鱼贯而出,弹无虚发,申教授不禁感叹大家的细心和专业,不由得带头鼓掌,现场掌声阵阵、欢笑连连。

  来自贵阳市税务局稽查局的李昌霖感叹道:“很开心有这次实训机会,让我第一次见识房开企业和土增税的千头万绪、错综复杂。学无止境,我将继续保持‘税务小白’的姿态,潜心业务,为稽查工作添柴加薪。”

  按照 “凡训必考”工作思路,1月24日上午,全市税务系统共计935名税务干部在主、分会场通过“手机答题”方式参与专题考试。下一步,贵阳市税务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营造全市税务系统“勤学苦练,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驰而不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汇聚“会能专精”尖兵力量,切实提升税收工作质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