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省赫章县人武部职工与老人欢度腊八
发布时间:2021-01-20 13:42:5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0日电(王庆泽 徐勇)1月20日,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武装部职工来到雉街彝族苗族乡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和熬制腊八粥。

  “腊八节,按照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要喝‘腊八粥’。”赫章县人武部职工刘跃说,腊八到,粥飘香,春节的序幕也就拉开了。

  切菜、洗饭盒、包饺子,赫章县人民武装部的五位职工忙的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就把饺子包好下锅了。除了饺子,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也送到老人们手中。随后,人武部职工与老人们共话腊八故事,重温腊八节的饮食文化。

  “第一次过这么热热闹闹的腊八节。”敬老院的郭应祥说,和志愿者一起过腊八节,吃到了可口的饺子和腊八粥,感觉很幸福。

  雉街彝族苗族乡武装部部长沈亚表示,腊八粥对于中国人来说不仅仅是一味普通的食品,还有着特殊的情感意义和文化内涵。

  敬老院负责人李文秀介绍,敬老院共有8位老人,最大年龄 76 岁,最小年龄 64岁,人武部职工不仅为老人们送来新春的祝福,更是陪伴他们过节。 

  赫章县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敬春林说,希望通过此次腊八暖心活动,体现人武部队官兵对老人们的关心,让老人们深深地感受到温暖与甜蜜,进一步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