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本周早晚温差大 “洋葱式”穿衣学起来
发布时间:2021-01-20 09:24:35 稿件来源:贵阳晚报

  1月18日,贵阳各地气温冲出低谷,迎来冬日暖阳。贵阳市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昼夜温差大,广大市民应提前做好保暖防寒措施,穿衣可采用“洋葱式”。

  据介绍,上周,贵阳市前期以多云到晴天为主,花溪区最高气温达到19℃,到周末时受强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降到-2.4℃。除花溪外,其他各地最高气温与最低气温相比也在19℃左右。刚坐完第一轮“过山车”,第二轮“过山车”已正式发车,给人一种“早晚冷飕飕、中午热烘烘”的感觉。

  新的一周迎来阳光,但是由于白天晴好,晚上天空无云或少云,此时近地面的气温就会出现逆辐射,导致气温迅速下降,地面就容易出现霜,“落雪不如打霜冷”,所以大家务必做好防寒保暖和防霜冻的准备,采取“洋葱式”穿衣法。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气温4~13℃;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6~10℃;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小雨转阴天间多云,气温4~10℃;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2~15℃。(石奎 记者 张晨)

  ★名词解释

  洋葱式穿衣法

  顾名思义,就是像洋葱一样,衣服一层一层的,内层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水防风,应付天气变化。视温度变化,天热时一层层脱下来,天冷了,又一层层地加上去。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