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贵定:拓宽就业渠道 让居民安居又安心
发布时间:2021-01-18 15:29:0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8日电(张芸 王胜世)走进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福来社区,整齐美观的楼房,干净整洁的环境,郁郁葱葱的绿化,树荫下,老人们或坐或站,孩子们在一旁嬉戏,阵阵欢声笑语,呈现出冬日里一幅和谐热闹的美丽风景。

  福来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贵定县金南大道西侧,占地138.35亩,已安置来自全县8个镇(街)易地扶贫搬迁对象957户3855人,其中贫困人口809户3299人,非贫困人口148户556人。

  为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能够及时就业,福来社区充分发挥就业社区作用,在社区内设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就业失业登记、职业指导、岗位招聘信息发布等服务。同时,社区内还建立综合便民市场,设有蔬菜类、水果、肉类、干货等26个摊位,不仅方便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也解决了部分群众的就业问题。

  谈起搬迁前后的变化,福来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民陈秀华说:“我们没搬下来之前,是在外省打工,搬下来之后,我们就到小区里面申请一个摊位来卖菜,离我们家也近,比较方便。”

  福来社区通过开展家政培训、包面点培训、扶贫车间以工带训培训等,提高搬迁群众的劳动技能水平,增强就业能力。同时,社区通过引进鑫鹏制衣厂、小梅梅手工鞋业等扶贫车间,吸纳和解决了100余名搬迁群众就近就业。

  据了解,为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管理服务工作,福来社区按照“五个体系”建设要求,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搭“五桥”建“五家”创“五好五心”社区为抓手,完善居民自制机制,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实现搬迁群众“家住新房、户有增收、环境优美、生活便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