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瓮安:以“邮”之名 “政”你家乡情
发布时间:2021-01-14 20:34:2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陶堃 李兴群 张雅文)面对国内疫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的情况,许多在外务工的人员今年春节回家过年的愿望可能难以实现。为解游子思乡之情,在这个特殊的新年,贵州省瓮安县邮政分公司为在外务工的人员准备了一份有温度的家乡包裹。

  1月12日,位于瓮安县摩尔城内的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装箱打包、贴快递条,这一个个箱子就是县邮政分公司寄给在外务工人员的家乡包裹,里面不仅装着瓮安的土特产麻辣土豆丝、黄粑、辣椒面,还有一张瓮安各地风景图和温暖寄语的明信片。这个小小的家乡包裹,从挑选邮寄对象、礼物采购到装箱的每一步,都是邮政工作人员亲力亲为,用满满的热情将这份乡情寄给远方的游子。

  瓮安县邮政分公司市场部主任唐成敏表示,第一批货物寄出去的时候,陆续收到好多老乡的回复,他们在外十分感动,瓮安邮政又加紧赶出了第二批的货物。这些收到家乡包裹的对象都是邮政工作人员从平时寄件信息中逐一电话询问、精心筛选的在外务工人员。正在打包的第二批包裹共有1000多件,装车以后将陆续运输至广东、浙江、湖南等地,几天以后就能送到他们的手中,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新年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瓮安县邮政分公司包块部主任贺金朝说:“这也是瓮安邮政第一次开展这样的活动,表示一种感谢,也是因为这个疫情的原因,也许他们回不来,寄点家乡的特产给他们尝一下家乡的味道。”

  为了防止快递物流疫情传播风险,瓮安邮政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加强物流寄递环节“人物同防”疫情防控措施。“我们每天进口的邮件进行一个消毒,出口的邮件也进行一个消毒。”瓮安县邮政分公司包块部主任贺金朝表示。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