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黔南州优质文创精品遇上直播带货 开启文创市场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1-01-09 20:36:0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9日电 “电商产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业态,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重要引擎,”在黔南州优质文创企业网络直播培训上,黔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何虎指出,“‘网络直播带货’悄然成为产品销售的风口,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按照《黔南州“脱贫攻坚故事”征集整理记录传播实施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接续做好乡村振兴,紧扣“我的扶贫故事/我的脱贫故事/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推动扶贫精品文创产品创作,结合新业态集中创新展示推广,助力脱贫攻坚 。1月7日,黔南州优质文创企业网络直播培训在贵州都匀召开。

  此次培训由黔南州委宣传部主办,黔南州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中心协办,腾讯文旅、贵州微联盟承办。旨在助力黔南州通过文创精品电商渠道进行企业帮扶,拉动文创产品销售,助推黔南州经济发展。黔南州文化产业协会、黔南州影视行业协会、黔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黔南州民俗文化学会、黔南州网络联谊会的多个企业参与此次培训。

  团省委青年主播特聘导师,以及抖音、淘宝、快手、拼多多等多位带货达人,在两天内通过“一学一播”的形式,对黔南州优质文创企业家进行直播实地培训,现场演示网络直播带货流程及要点,助推黔南州扶贫精品文创商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活动现场,导师全面讲解了关于直播带货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大家共享如何快速获取流量、如何进行维护粉丝等实操技巧。各企业代表们认真听课、拍照记录重点,在课间休息时间积极与老师讨论实际直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来自黔南非遗协会秘书长杨科高激动的说:“课程全部都是干货,给了我们很多启示,我们一些文创企业其实很想做直播,但是没有门径,这个课就是给我们开了一扇大门。”

  杨科高还说,黔南有很多文创产品,但平时都是线下销售,受众面较窄,打不开市场,非常可惜。对于未来黔南文创产品和网络直播的结合,杨科高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我们黔南的都匀毛尖、马尾绣、牙舟陶等非遗文创产品借助新的平台更上一个台阶,有更宽的销售面,促进我们的销量。”

  此次活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推进电商销售带动地方经济活力,引导黔南州优质的文创企业抓住各大电商及新媒体平台扶贫扶持政策的机遇,为黔南州扶贫精品文创产品拓展了新的销售渠道,进一步增强了当地优质文创企业家电商销售的能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