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甘河街道:抗凝冻 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1-01-09 20:12:3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9日电(卢鹏)近日气温急速下降,给人民生活带来不便,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甘河街道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持续低温雪凝灾害,将辖区25000多名群众的民生问题,尤其是将幸福小镇搬迁群众吃得饱、穿得暖作为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精准掌握民情,真情为民解忧”活动,为“抗凝冻、保民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拉网式排查,逐户摸排知民意。为精准掌握应对雪凝天气辖区内群众的所需所盼,街道及时召开民生大排查部署会,动员所有楼栋长和社区干部深入楼栋和居民组,逐户开展“拉网式”民生大排查工作,精准掌握缺粮、短油、无火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出的问题实行逐级签字确认,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订单式服务,真情为民送温暖。了解到搬迁群众的需求后,为保障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街道多方协调争取,备足防寒保暖物资,协调了50床棉被和50套棉衣和电火55台。由党工委书记禄礼林带头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将温暖的棉被、棉衣送到他们手中,并嘱咐他们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同时,排查了解到55户搬迁群众有用火的需求,街道与相关部门对接,将电火送到了搬迁群众家中,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亲情式解忧,撒盐除冰保畅通。为应对雪凝天气出行难问题,甘河街道组织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幸福小镇物业和志愿者开展撒盐除冰行动 。认真对人员密集、桥梁、风速大的区域等重要易滑路段逐一排查,发现凝冻结冰现象,立即采取撒盐除冰措施,并在易滑路段立警示标志,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尽力保障了居民出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