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黄平谷陇:乡村党群便民服务中心让群众办事不出村
发布时间:2021-01-08 23:37:2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潘江平、巫银嵩)冬日的清晨,寒气逼人,黄平县谷陇镇苗岭社区党群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的门却开得格外早,前来办事的群众或休息区等候,或在办理相各自的事,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交合医、交社保……到苗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这些全能办。”苗岭社区居民杨阿表正在交合医,不到5分钟,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教她到微信上提交完毕,并成功激活网上医保卡。杨阿表说:“以前每年交合医需要跑到镇里办理,而且开出的手工发票又容易弄丢;看病还需要拿上合医本,不时还要打这打那证明,才能去看病报销。现在太方便了!” 杨阿表的话,让在一旁的其他居民也频频点头。

  近年来,黄平县谷陇镇强化基层党建,在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坚持党建引领,便民党建两手抓,组建党群便民服务中心,在抓好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的同时,加快与各业务部门和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融合,努力实现政务服务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便民化发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目标。

  截至目前,黄平县谷陇镇24个村、2个居委会党群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2020年以来,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共为群众代办各种事务1200余件,共接待群众咨询3200余人次,共办理各类便民事务25000余件,深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同时也进一步的融洽了新时代党群、干群关系,为边远苗乡干部和群众搭建了一座座坚实的连心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