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车站全力以赴应对凝冻天气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08 20:45:5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刘江)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贵阳地区大幅度降温,出现冰雪凝冻天气,为进一步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贵阳车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在接到冰雪凝冻天气预报后,贵阳车站立即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研究凝冻气候可能带来的列车大面积晚点、突发大客流、旅客摔伤等情况,并成立非正常情况下应急指挥小组,强化干部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组织领导高效有力。同时,进一步对防滑垫、草鞋、工业盐、除雪铲等应急物资进行清点和补充,对高铁区段道岔雪装置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气温较低、路面湿滑的情况,该站不断强化车站人员人身及作业安全教育,及时做好管内各站对站前广场、天桥、站台等区域的积雪积水清扫和撒盐防滑处理,加强对空调、电梯、饮水等设备的检查维护。同时,该站动态调整售票窗口数量,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退、换票需求,并成立应急支援服务小队,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主动上前进行宣传引导和提供帮助,及时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生产运输秩序平稳。

  据了解,该站还通过广播、宣传大屏、公告栏等,及时将列车停运、晚点情况向广大旅客宣传告知,并积极联系地方广播媒体及时发布列车信息。在该站官方微博上,积极与旅客互动,利用网络媒体“短、平、快”的特点,做好宣传解释及舆情引导,为旅客出行提供换乘车次、时刻等在线咨询,全力以赴让旅客出行温馨、便捷、舒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