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覆冰线路增至84条 贵阳电网对“最厚”输电线开展直流融冰
发布时间:2021-01-08 20:32:1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杨志坚)8日,随着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工作人员对位于贵阳市开阳县境内220千伏开阳变电站内直流融冰装置进行操作——标志着贵阳电网启动今年首次输电线路融冰工作。

李波 摄
李波 摄

  笔者从贵阳供电局了解到,8日15时数据显示,贵阳电网110千伏及以下线路覆冰84条,较前一日增加18条。覆冰厚度最大17.47毫米,为位于开阳县境内的110千伏开流永牵线。该线路覆冰比值达到0.58,达到融冰条件。

  8日15时许,工作人员通过对直流融冰装置进行线路升温融冰等一系列操作步骤,历时近3小时,线路融冰完成。据了解,直流融冰方式,是将电网系统的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并加载在待融冰线路上,通过加大线路上的电流,产生热能,提高线路温度,促使线路上的覆冰融化。110千伏开流永牵线全长22公里,主要服务于息烽县永靖镇、双流牵引变电站,以及为川黔铁路供电,是一条输电线路大动脉。

  据悉,针对本轮低温凝冻天气,贵阳供电局已累计出动观冰人员1246人次,观冰车辆354辆次,另有34支应急抢修队伍近500人,119台应急抢险车辆以及16辆发电车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一旦有突发情况,将第一时间开展抢修作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