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分局举办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7 18:44:4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7日电(记者 蒲文思)7日,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分局举行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我们的节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五年来,乌当公安队伍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当天,包括东风派出所、省级“文明服务标兵”张振在内的1个优秀集体和8个先进个人代表获授荣誉。卢春、郭甦等六名同志接受授衔。

  年复一年,警营中的新老交替传承着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庆祝活动中,孟飞、赵铁军等 6名在公安战线耕耘了几十载春秋的老同志,迎来了荣休时光。在传承交接仪式中,老民警为新民警戴帽正装,乌当分局领导为荣休民警代表颁发了荣休纪念牌,并对他们为公安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当天,还举行了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分局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该教育基地博采历史图片、文献资料,运用裸眼3D视频、体感技术等,声情并茂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谱写下的壮丽诗篇。见证了1958年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乌当公安人前赴后继,以忠心向党、忠诚为民的实际行动为乌当发展挥洒青春、沉淀汗水、保卫安宁。

 

  乌当区政府副区长、乌当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军表示,党性教育基地的落成将为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开辟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更好地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教育资源,增强新时期党员民警、辅警的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