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市观山湖区百花湖水上“公交”试运行期间村民可免费乘坐
发布时间:2021-01-07 17:46:4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水上公交”使用的船舶 郝涌智摄
“水上公交”使用的船舶 郝涌智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7日电(郝涌智)1月5日起,贵阳市观山湖区百花湖正式开通两条“水上公交”试运营线路,交通专线每天分早中晚三个班次,分别于7:30、12:00、16:00从百花湖公园松林坡码头出航,途径松林坡码头、百花岛(河坝组)、星苑(行者上居)、三堡村(姜家堡组)、三堡村(平堡组)、三堡村(燕背山组)、三屯(新寨组)、三屯(岩脚组)、金银山、高寨村,最后回到松林坡码头。水上交通1号船、2号船同时出航,对向行驶,全程1.5至2小时。

  试运营期间,当地村民需乘坐船舶出行的,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明即可免费乘船,后期将根据相关规定合理收取乘船费用。

贴有标识的水上交通2号船 郝涌智摄
贴有标识的水上交通2号船 郝涌智摄

  为配合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辖区自用船舶管理和用途,观山湖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对百花湖水域开展了自用船舶收集规范管理行动。与此同时,为保障相关区域群众水上交通的出行需求,该局委托贵州百花船舶旅游有限公司,开通两条水上交通船舶试运营线路,帮助开展百花湖水域农村公共交通出行服务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船舶数量、运营线路,满足百花湖水域群众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此外,对辖区自用船舶、“三无”船舶从事非法载人、非法营运的治理工作也将纳入水上交通安全执法常态化管理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