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货车变“火车”司机被困 黔南交警冒火奋力破窗救人
发布时间:2021-01-07 17:11:5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7日电(罗雪冬 黄兴)近日,一辆载着沙石的重型自卸货车在惠水县甲绒社区赖岭路段发生自燃,继续行驶一段距离后侧翻在地,货车瞬间变成“火车”,司机受伤被困。危急时刻,执勤交警快速破窗将遇险司机安全救出。

  当天下午16时许,惠水县公安交通管理局执勤民警正在101省道上巡逻,当巡逻至赖岭路口时,发现迎面驶来的一辆重型货车底盘不时冒出火焰,民警立即鸣笛喊话向驾驶员示警。然而,起火车辆并没有减速迹象而是继续往前行驶。想到前面就是村庄,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驾车掉头追赶上去。

  一路上烟雾弥漫,追赶了大约500余米左右,民警发现起火车辆已经在前方侧翻,火势也是越来越大。民警快步跑上前,由于货车侧翻,车门无法打开,透过挡风玻璃,只见驾驶员困在驾驶室内,表情十分痛苦。民警立即组织队友疏散过往人员和车辆,开始实施救援。

  正准备救援时,民警发现货车汽油已经泄露,正顺着道路流淌,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情势危急,先把人救出来!”见在现场无法找到破窗工具,来不及多想的民警抱起旁边的石头就轮番往挡风玻璃上砸。很快玻璃产生了裂缝,为避免砸到驾驶员,民警便用衣服包裹手掌,拉扯裂开的玻璃。几经努力终于破开口子,驾驶员最终顺利脱困。

  看着已经燃烧起来的熊熊大火,民警和驾驶员仍然心有余悸。就在这时,众人还未平复的心情再次紧张起来,因为沿着道路流淌的汽油一下子被点着了,顺着道路往村寨方向烧。为避免火势继续蔓延发生次生事故,民警会同过往民众利用路边的泥沙铺盖灭火。直到消防车赶到,这才将大火彻底扑灭。

  目前,该车辆自燃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