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长顺与广州越秀83项高频事项可“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01-04 18:39:1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4日电 “没想到,在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住院费用报销手续,不用愁请假问题,还节省了一大笔交通住宿费,真是太方便我们这些外出工作生活的长顺人了!”黄普安如是说。

  黄普安是广州市越秀区上班的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籍人 。2020年11月其父亲因病住院期间费67987元(人民币,下同)。正苦恼如何在元旦前夕请假返回长顺县报销住院费用时,黄普安了解到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开设的“跨省通办”专窗可以办理住院费用报销等事宜。根据指引黄普安就近前往越秀区办理该事项。

长顺县政务服务中心通办窗口
长顺县政务服务中心通办窗口

  “提交相关资料,扫描、上传系统,推送至长顺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局窗口,纸质原件同步通过EMS邮寄至长顺县”。以前黄普安跨省办理住院费用报销手续需要一天甚至更多时间才能完成,如今两地开通“跨省通办”后,10分钟内就能办理完成该事项。

  黔南州长顺县与广州市越秀区为对口帮扶城市。为更好地解决两地跨区域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两地围绕对外劳务输出、东西部扶贫协作等重点领域,分别设立“跨省通办及远程审批”专窗。首批“跨省通办”服务事项涉及门诊及住院费用报销、异地就医备案、新生儿出生登记、出入境、企业设立登记等83项高频事项,进一步方便两地生活、投资的民众和企业。

  “以往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现在可以就近通过‘跨省通办’专窗提交申请材料办理。”长顺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付艳华说,贵州长顺与广州越秀以大数据赋能,搭建“跨省通办”“高速公路”,通过线下代办、线上流转一体化联动,实现了“收受分离、异地可办”的“跨省代收通办、辅导全程网办”模式。让两地企业和民众实现跨省办、就近办、身边办。

  付艳华表示,“长顺与越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关系建立后,两地将以“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为目标,持续完善相关机制,不断增加通办事项,提升通办效率,在“指尖办”“自助办”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模式,为企业和民众提供更高质量的“贵人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